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 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2022-05-12 09:15: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安神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检律协作,推进新时代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筑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5月11日,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市律师协会就深化检律协作,构筑新型检律关系举行座谈会。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贾政和及两家单位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一行参观了南京市律师协会办公大楼,观看了南京市律师协会工作宣传片。

  座谈会上,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介绍了南京铁检院集中管辖南京市知识产权案件以及成立“4+”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团队的情况,并就加强检律协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开展检律同堂培训,强化实务交流,共同提升检律双方业务水平;二是共同开展辩论比赛,搭建阳光交流平台,保持良性互动,促进能力素质提升;三是强化知识产权综合性司法保护,共同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发展。南京律师协会会长贾政和介绍了南京律协在开展同堂培训、组织辩论赛、知识产权律师队伍培养和案件办理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希望两家单位要加强协作交流,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南京铁检院、南京市律师协会就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等进行深入磋商。

  南京铁检院和南京市律师协会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努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打造新型检律关系业内标杆。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