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新兴产业 解决痛点难点 | 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一行赴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
2022-05-12 09:1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范明伟

  5月11日,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携“4+”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团队主要成员一行赴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访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牟晓健出席座谈。

  团队一行人员实地参观了保护中心办公场所、受理大厅和调解室等办公场地,观看了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工作宣传片,认真听取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服务情况介绍,了解了专业人才队伍、专利预审、快速维权等业务的开展情况。

  钟帅检察长介绍了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集中管辖案件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南京市内新兴产业企业的知识产权成果和相关服务措施,并就企业知识产权申请、保护重点、技术转化难点、痛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跨区划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共用专业技术人才库,聘任专业技术调查官,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馆,知识产权重点课题合作,发挥专业平台优势办理案件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本次调研畅通了专业平台对接渠道,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陆续调研企业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需求,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延伸工作。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