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检察官到车站进行安全宣传活动
2021-09-30 14:5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刘艳艳

  “大爷您好,这是我们南京铁检院专门制作的平安出行小贴士,里面都是一些真实案例,您先看一看……”

  9月30日一早,南京铁检院汪声庆副检察长便带领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前往车站,到广大旅客中开展精准的普法宣传。安检仪上“顺手牵羊”、候车室内“见机行事”、上下车时“浑水摸鱼”,行驶途中“防不胜防”……简洁生动的标题、引人入胜的故事、朗朗上口的防盗口诀,宣传手册一经发放,就引起旅客的好奇与关注。在给旅客送上宣传手册的同时,检察官还不忘叮嘱旅客注意财产安全,耐心回答他们的疑问。短短几个小时,干警已经发放了上百份宣传手册,为旅客答疑二十余次。“这个宣传活动做得真好,你们检察院真用心....”“哎呀,可不能一时贪心拿了别人的东西,这还犯法嘞……”旅客对我们这场有声有色的普法活动表示了欢迎和认可,甚至结束时部分旅客已经牢记“过了安检要清点,少件及时回头看”的防盗口诀,宣传效果可见一斑。

  这是南京铁检院践行“为民办实事”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持续深入车站开展普法宣传,如防诈骗系列等,真正做到护航旅途“人财两安、身心皆宁”!!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