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领导参加南京铁检院领导班子工作交接会议并提出要求
2022-02-07 19:51: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高千

  2月7日下午,南京铁检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调整决定。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钱维嘉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

  会上,钱维嘉副处长宣读了省院党组关于提名钟帅同志为南京铁检院检察长人选的决定,省院机关党委关于钟帅同志任南京铁检院党总支委员、书记的通知,省院党组关于秦杰同志任南京铁检院专职监察员,林佳炜同志任南京铁检院政治处主任的通知。蒯建欣同志不再担任南京铁检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

  熊毅副检察长指出此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调整,是省院落实省委、高检院推动领导干部交流任职决策部署,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南京铁检院工作的重要举措。

  熊毅副检察长对南京铁检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要始终坚持以业务发展为根本。紧盯一流、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做好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和涉铁案件办理,把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办准、办好、办出实效,以扎实过硬的检察业务发展引领铁检院全面建设、全面过硬。三要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准确把握新时代领导班子建设总体要求,健全民主议事和决策机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和决策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蒯建欣同志发表离任感言,希望全体干警继续支持、配合钟帅同志的工作,推动南京铁检院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钟帅同志作表态发言,感谢省院党组的培养和信任,今后将带领全院干警在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做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强化推进法律监督。四是坚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南京铁检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