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火”点燃 “战鼓”敲响 南京铁检院巡回辩论赛首站走进玄武区检察院
2022-05-20 09:13: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杜海通

  5月19日,南京铁检院与玄武区检察院举行首场青年干警辩论赛,这也是南京铁检院巡回辩论赛的首场比赛。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副检察长汪声庆、玄武区检察院检察长余红、副检察长张前、周颖、检委会专职委员韩立勇参加活动并作为评委进行点评,两院青年检察干警共50余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团队辩论的形式,南京铁检院6名青年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组成两队,与玄武区检察院代表队开展辩论。辩论赛由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部分组成。两队选手分别围绕“肖某的行为构成贪污罪还是受贿罪”和“王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还是不构成犯罪”展开精彩辩论。

  比赛场上,选手紧紧围绕案例争议焦点,既能紧扣事实和法律适用,又能引经据典,情理兼备。队员之间既能默契配合,你来我往,攻防有序;又能各展所长,旁征博引,从容镇定。比赛现场金句频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京铁检院安神慧、玄武区检察院王孟分别荣获最佳辩手,南京铁检院丁晨荣获最具专业知识奖,玄武区检察院李依玲荣获最佳风采奖。

  辩论赛结束后,汪声庆、周颖副检察长分别针对辩论赛整体表现和各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钟帅检察长表示,检察干警的公诉能力是检察机关十分重要的名片,通过今天的辩论赛,看到了青年干警的风采,也看到了青年干警取得的进步。今天的比赛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青年干警要敢于突破瓶颈,不断挑战自我,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余红检察长表示,从建立知识产权检察联盟以来,双方在多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协作交流。今天的青年干警辩论赛是落实双方共建协议的重要举措,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练,实现共学、共练、共进,不断锤炼青年队伍。

  首战落幕,南京铁检院将继续深化同知识产权检察联盟各单位间的协作交流,将巡回辩论赛打造成展示青年干警才华,提升队伍专业素能,展现铁检院新面貌的重要平台。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