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化“沪苏同城”检察协作
2021-04-08 16:22: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张会杰 史莹璁)近日,来自沪苏两省市检察机关的代表,在上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江苏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带领下,在苏州会商“沪苏同城”检察协作。会上,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与苏州市检察院签署《“沪苏同城”检察协作相关备忘录》。其间,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张本才。

  备忘录指出,双方在长三角区域检察协作总体框架内推进深化“沪苏同城”检察协作,立足沪苏中心大局工作法治需求和检察工作特色优势,发挥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区域检察协作样板。今年,双方将围绕推进民营经济同城化保护、强化公益诉讼跨区域检察协作、合力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协同打造高品质“轨道上的长三角”、实现检察工作动态和业务数据互通共享、推动社区矫正同城化监管、落实人才交流培养协作机制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务实合作。

  许昆林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发展面临的最大机遇。希望上海市检察院继续加强对苏州司法工作的关心指导,提高检察联动协作水平,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