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益路携手 共护铁路安全 | 南京铁检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磋商座谈会
2022-10-31 12:56: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近日,南京铁检院受理南京铁路桥工段移交的铁路安全隐患线索,线索反映位于浦口区汤泉街道辖区三处铁路上跨桥桥面栏杆网片混凝土多处开裂破损,存在构筑物掉落铁路行车轨道隐患,危及行车安全。

  南京铁检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对该线索进行公益立案审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推动整治铁路上跨桥周边安全隐患问题,南京铁检院于10月26日召开行政公益诉讼磋商座谈会,浦口区汤泉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城建办、南京铁路桥工段、江苏省科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加会议。会上,各家单位明确表示依法履职,针对铁路上跨桥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检察机关立案后,职责部门已进行现场勘查。参会单位围绕铁路上跨桥的修缮工作进行了磋商,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并就整改方案、时限等主要内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继续履行监督职能,持续跟进修缮工作进度,及时、高效地消除铁路安全隐患,服务平安铁路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