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火焰蓝” 南京铁检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2-11-09 09:17: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刘艳艳

  全国消防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干警熟练掌握消防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应对、自救能力,11月8日下午,南京铁检院邀鼓楼区消防大队方家营中队对全体干警、物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开展紧急疏散、灭火处置等消防演练。

  下午两点三十分,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消防演练拉开了帷幕。全体干警对火灾报警迅速反应,根据所学的逃生自救知识,紧张有序地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撤离现场,切实体验了一把遇到火灾时如何进行“密室逃脱”。“大家只要记住‘提、拔、握、压’四字诀,就能轻松掌握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技巧了。”消防培训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示范操作,在模拟的“熊熊大火”前,干警们手持灭火器,依次体验现场模拟灭火。此外,消防员还向大家展示了消防车及消防装备,现场演示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

  鼓楼区消防大队方家营中队副站长李成龙围绕消防安全常识作了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近年来消防事故典型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如何做好机关消防安全工作等消防安全知识,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参会人员深刻地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做到防患于未“燃”。

  安全防火无小事,此次活动,使参训干警、物业人员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了检察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