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院李三顺副检察长一行到南京铁检院指导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8-31 13:00: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高千

  

  8月31日上午,南京铁检院按照省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召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机关党委副书记史兴春及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南京铁检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蒯建欣代表党总支班子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党总支委员依次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史兴春副书记点评时表示,南京铁检院党总支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一是党总支成员能够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上,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能够深入的广泛的开展全院活动,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的措施。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严肃,自我批评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要进一步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行动自觉,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李三顺副检察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铁检院此次组织生活会重视程度非常高,问题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较为明确。下一步,一是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把深入学习理论作为重要基础。不仅要学习最新的理论要求,党的方针政策,也要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身边榜样,要勤学善学,学以致用,为做好工作,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打下基础。三是把整改落实作为关键。要摆出问题,列出整改措施清单,规定时间节点,真正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过硬队伍。要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四大检察”均衡发展,按照刘华检察长提出的“两全四化”目标要求,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共同把铁检院工作做实做好。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