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匡扶正义 法律先锋——南京铁检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获美国苹果公司赞誉
2021-04-19 17:4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张骁骁

  近日,美国苹果公司代表专程来到南京铁检院,对南京铁检院高质量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表示敬意和感谢。

  南京铁检院在办理王某某等假冒注册商标案中,发现被告人制作的假冒苹果蓝牙耳机上并没有打标,但与手机连接时屏幕会出现带有“AIRPODS”等美国苹果公司注册的字母商标,直接使消费者误认为是苹果公司产品,南京铁检院认为以电子弹窗等形式表现商标实质上也是假冒注册商标行为,故依法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得到法院判决支持,从而成功打击了该类假冒苹果蓝牙耳机的制假源头、销售链条的系列犯罪行为。

  苹果公司全球安全事务部亚太地区经理吴园园认为,该系列案件的成功办理在中国司法界具有较强的引领作用,解决了类似情况被侵权后长期难以打击的现实困境,有效保护了全球知名品牌合法权益,并高度赞扬了南京铁检院办理知识产权案件的专业水准。

  南京铁检院蒯建欣检察长表示,南京铁检院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决策和部署,在打击侵犯国内外知名品牌犯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将持续发力,加强和企业合作,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