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节能减排 争做新“俭”察人 | 南京铁检院开展机关节能减排工作
2022-11-03 10:00: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刘艳艳

  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节约型机关,时刻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厉行勤俭节约,保障重点、压缩一般,南京铁检院开展了节能减排专项工作,多措并举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检察长任组长的院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节能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建立节能台账,集中研究能源资源消耗变化趋势;落实轮值督察长制度,对厉行节约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察通报。

  建立规章制度。召开节能减排专题会议,研究水、电、办公用品等方面的实际消耗情况,专门制定出台了《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节能减排实施方案》,详细规定节水、节能等具体管理制度,确保实现节约规范用能。

  加强学习宣传。大力倡导节俭之风,在大厅、食堂、水池等位置张贴“厉行节约、人人有责”“节约用水”等节能提示标语;食堂合理配菜,倡导干警“光盘行动”;召开节能专题教育培训,提高干警节能环保意识。

  严控经费开支。严格控制空调使用时间、空间,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关停部分电梯,客梯和货梯各留一部,鼓励干警走楼梯上下班;推进节能办公,大厅、走廊等场所停开2/3照明设备,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推行信息化、无纸化办公,纸张正反使用;提高公务用车使用效率,同目的地用车的“拼车”使用;压减会议和接待费,加强对差旅费等经费支出的监督管理。

  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继续以节能降耗为重点,进一步压降物业和办公运维经费,在节水、节电、节气、节油和节约耗材等方面持续优化,严格规范管理,努力挖潜增效,细化节能举措,从源头上抓节约,在小事上防浪费,推行简约环保办公方式,在全院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让厉行节约成为检察新风尚。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