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2022年十大瞬间
2022-12-31 16:14: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

  回望这一年,

  有机遇,有挑战,有突破,

  我们坚守着检察人不变的情怀;

  有特色,有创新,有成绩,

  我们守护着每一位普通人的幸福。

  十大瞬间

  是过去不断奋斗的印记,

  是未来积极作为的延续,

  更是现在能动履职的最好表达。

  谢谢,2022,

  你好,2023!

  十大瞬间

  1.刘华检察长到院开展调研。4月11日下午,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到南京铁检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到“两房”现场检查指导。刘华检察长指出,南京铁检院新班子有新气象,各项工作有新提升,对南京铁检院今年以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熊毅副检察长参加南京铁检院领导班子调整会议。2月7日下午,南京铁检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调整决定,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钱维嘉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钟帅同志任南京铁检院检察长、党总支委员、书记,秦杰同志任南京铁检院专职监察员,林佳炜同志任南京铁检院政治处主任。

  3.俞昕水副检察长批示同意启用新“两房”。南京铁检院“两房”项目历时四年多攻坚克难,竣工并全面验收完成,取得不动产权证,并于2022年6月20日正式启用。

  4.南京“4.26”知产之夜。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此,我们召开发布会,推送宣传片,用始终“在场”,守护着知识产权所有者勇敢“开场”的成果,宣传片浏览量60w+,亮相南京新街口商圈。

  5.参加第17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7月27至29日,第17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南京召开。因我院办理的南京南站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效果较好,检察长钟帅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关爱残障人士 助力南京铁路无障碍建设”的交流发言。该案入选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6.党总支换届选举高票通过。9月28日上午,南京铁检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钟帅同志任党总支书记。省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庞银仙同志、三级调研员胡劲松同志到会指导。

  7.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联盟推进会。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市13家区检察院签约,建立南京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联盟,实现了“1+13”的联盟全覆盖。12月8日,南京铁检院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高校等10家单位开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研讨会暨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联盟工作推进会。

  8.南京图书馆在南京铁检院设立图书流通点。9月29日,南京图书馆“南京铁检院图书流动点”在南京铁检院一楼检察书吧正式揭牌。南京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姚俊元、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钟帅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9.建设节约型机关,过好紧日子。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时刻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南京铁检院开展了节能减排专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章制度,加强学习宣传,严控经费开支,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

  10.“‘4+’新引擎”获评江苏检察机关十佳检察文化品牌。南京铁检院“‘4+’新引擎”在江苏省检察文化品牌评比中经历前期推介、投票初选、综合评议等重重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评“十佳检察文化品牌”。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