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古韵秦淮相助力 共话知产强协作
2022-05-20 09:07: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晓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提升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质效,5月19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携手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就共筑知识产权保护检察联盟举行签约仪式。南京铁检院副检察长汪声庆、秦淮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曹丽以及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片。汪声庆副检察长介绍了南京铁检院集中管辖南京市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以及“4+”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团队综合履职情况。曹丽副检察长表示,南京铁检院近年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专业化团队建设、立体化宣传方式、精准化服务企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

  汪声庆副检察长与曹丽副检察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检察协作的意见》协议。该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原则,以构建协同办案、线索移送、服务宣传、人才培养等机制为目标,织密知识产权保护网。

  汪声庆副检察长表示,南京铁检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秦淮区检察院逐步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人才共育,推动联系配合常态化、优势互补制度化,促使检察联盟机制落地落实。曹丽副检察长提出,秦淮区正奋力推进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秦淮区检察院将借助南京铁检院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依法打击辖区内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有效激励创新,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护航秦淮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京铁检院与秦淮区检察院将以打击保护和服务促进为目标,齐聚一条心、共拧一股绳,以检察联盟提升综合保护质效,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检察保护。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