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盟之十二 | 检察联盟进“慢城” 创新保护搭“快车”
2022-08-17 08:45: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张政健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提升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合力,8月12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携手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就共筑知识产权保护检察联盟举行签约仪式。南京铁检院副检察长汪声庆、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红年以及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汪声庆副检察长与周红年副检察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检察协作的意见》协议。该协议确立了两院协作配合、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务求实效的基本原则,并从资源共用、线索共享、同堂共训、队伍共建、知识产权共护、加强服务保障、日常联络和定期会商七个方面进行了细化。

  汪声庆副检察长表示,要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发挥南京铁检院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案件的优势,推动形成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格局,从打击和保护两方面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后半篇”文章。

  周红年副检察长介绍了高淳区院的基本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企业合规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强调两家检察机关要共建检察联盟,联合开展各项活动,护航创新企业,助推经济发展。

  目前,南京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联盟成员单位已扩大至十二家,距离实现南京全域全覆盖仅一步之遥。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持续提升检察联盟综合保护质效,为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检察保护。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