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南京铁检院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09:10: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冬蕾

  不忘烈士抛忠骨,铭记初心担使命,这是一场深情的告白。6月28日上午,南京铁检院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穿越时空的对话一一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主题演说的形式进行,政治处主任秦杰主持,全院干警及部分老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蒯建欣为“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以及省院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及奖章,退休老党员罗建国、优秀党员干警张政健结合入党的初心、工作的实际作了发言。蒯建欣检察长希望全院干警通过此次活动悟出敬业实干,涵养司法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在常学常新中、在担当作为中、在修炼自我中强党性、守初心,不断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始终以“求极致”的劲头,确保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实践、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由5个部门推荐的6名青年干警深情饱满地讲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以书信妙笔寄情,告慰烈士在天之灵。政治处主任秦杰点评并表示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守初衷要“诚”,担责任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