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式感”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
2021-01-14 15:53: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陈静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的履职尽责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蓬勃发展,1月13日下午,南京铁检院党总支开展“践行使命担当、忠诚检察事业”主题党日活动。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史兴春、大桥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浩、南京桥工段纪委书记汪国权、南京站党委副书记章斌等莅临指导。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南京铁检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蒯建欣在致辞中指出,入党宣誓是新党员加入党组织的必经程序,也是新党员向党组织表决心和受教育的一次机会。希望3名新党员在党组织的帮助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为人先,善于作为,不断增强个人素养和工作能力,真正实现思想上、行动上的入党。随后,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在领誓人王东同志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洪亮、激昂的宣誓声音响彻会场。新党员代表杜海通同志分享了入党的经历以及工作、学习的感悟。

  入党宣誓结束后,由5个部门推荐的9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演讲比赛。他们紧扣“践行使命担当、忠诚检察事业”主题,谈认识、谈感想、谈行动,用发生在身边的办案故事、典型事例或难忘时刻,讲述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对检察事业的主动担当。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9名参赛选手的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情和综合印象等方面的表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史兴春对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和优异表现予以肯定。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非常具有“仪式感”,也有效地展现了铁检青年干警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使命和新作为。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信念,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继续聚焦主业,认真履职,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更好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