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共谱铁检新篇 ——南京铁检院与徐州铁检院开展结对共建
2021-11-25 14:27: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高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共建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11月24日下午,南京铁检院与徐州铁检院成功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参加座谈。

  会上,南京铁检院蒯建欣检察长和徐州铁检院贺小雄检察长分别围绕本院的基本情况、司法办案、特色亮点业务、队伍建设、共建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他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涉铁路刑事案件、跨区划案件集中办理、法律监督、公益诉讼、信息宣传、党建品牌创建、“两房”建设等实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随后,蒯建欣检察长与贺小雄检察长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标志着两院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共同探索跨区划检察改革工作方面迈出关键性一步。双方商定,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以理念互鉴、人才互动、业务互学、作风互促、资源互享为重点,坚持点面结合、协同推进的原则,重点围绕班子交流、业务研讨、办案协作、资源共享、练兵竞赛和文化交流等六个方面,持续深入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业务能力和队伍素质,推动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