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与食药环侦支队共商跨区划知识产权保护
2021-12-02 15:26: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张骁骁

  2021年12月2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开展座谈会,共商跨区划知识产权保护。

  市食药环侦支队付翔支队长介绍,南京市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已于10月底全部交由食药环侦支队负责统一管理,各分局设食药环大队负责具体案件的侦查工作,改变了原先“两班人马”办一类案件的局面, 将以更加专业化的队伍、严格的办案标准,有效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南京铁检院蒯建欣检察长强调,自2021年7月全南京市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均由南京铁检院管辖,应对13家公安分局所办案件,受理案件数同比上半年大幅上升。公安机关侦办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队伍统一后能够有效提高办案质效、统一执法标准。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检察部将持续积极主动应对,共同促进跨区划知识产权保护。

  双方还就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刑事政策、认定犯罪的证据标准、侦办及审查案件中存在疑难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最终达成严把证据关、提升质效关、强化协同关的一致意见。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