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 | 检法协力,为企业送上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大礼包”
2024-02-05 08:41: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吴文昊

  为持续深化与辖区企业联系,主动了解、解决企业知识产权领域难题,发挥知识产权检察联盟服务保障质效,2月2日上午,南京铁检院与建邺区检察院、法院携手走进南京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研判、答疑等形式,为企业送上知识产权法治“大礼包”。

  

  本次活动由建邺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德主持,他表示本次法治宣讲主要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而量身定制,三家单位共同为企业提供鞋品、服装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和风险提示。

  南京铁检院检察官助理吴文昊针对企业在运动用品领域存在的知识产权保护实际需求,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向鞋品设计团队、企划团队做了“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的法治宣讲。宣讲内容紧扣企业现实困境,以检察机关办理的侵犯商标权、著作权的刑事案件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就鞋品同款仿冒、平面设计侵权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了经营对策和法治建议。

  建邺区法院南湖法庭庭长殷仁奎结合本辖区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特点,为企业就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应对知识产权侵权维权进行了讲解。

  法治宣讲结束后,公司各品牌团队代表踊跃发言提问。

  该公司相关团队负责人就检法机关第二次到企业上门开展法治宣讲表示感谢,并表示经过上一次的法治宣讲,企业相关研发团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本次讲解内容新颖充实、切中企业维权实际,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法律服务,非常希望检法机关能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