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节前送法护春运 检察履职促平安
2024-02-19 09:16: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晓晓

  近日,为应对春运高峰,推动平安铁路运营,南京铁检院充分履行服务铁路单位的检察职能,深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桥工段,为段内中层管理人员送上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课程。该段中层干部共50人参与本次普法活动。

  主讲人刑事检察部检察官王晓晓以“涉铁犯罪类型与职务犯罪预防”为题,通过以案为鉴的方式向段内管理人员讲解铁路运营中涉及的失火罪、重大责任事故罪、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罪等与安全相关的罪名,以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增强中层管理人员的职务廉洁性,王晓晓检察官在课程中以部分落马官员、国企干部的忏悔视频为切入点,详细讲解职务犯罪的相关罪名,透彻分析他们从佼佼者沦为阶下囚的主客观原因,警示中层管理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只有谨慎、正确地行使手中的权力,才能安心、踏实地过好每一个春节。

  南京铁检院将进一步强化服务铁路检察职能,以铁路企业法治需求为导向,为建设平安铁路提供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