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走访人大代表 倾听意见建议
2021-09-02 10:02: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冬蕾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9月1日,南京铁检院检察长蒯建欣与副检察长张敏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吴向东,就南京铁检院在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征询意见和建议。

  吴向东主任充分肯定了南京铁检院近年来在服务铁路安全出行方面发挥的检察作用,并就目前正在开展的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公益诉讼工作发表了意见。吴向东主任表示,当前影响铁路安全的主要因素集中在外部环境,建议南京铁检院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分析梳理铁路线下安全隐患线索,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共同保护旅客出行权益及出行安全。

  蒯建欣检察长详细介绍了南京铁检院案件管辖新调整后的办案情况,并表示将从为民办实事出发,恪守为民初心,坚持实干当头,切实维护铁路线下安全,深入开展“南京市交通领域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车站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为铁路出行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