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张敏副检察长作为候选人参加南京市鼓楼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021-12-02 15:21: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卞亚穹

  12月1日,南京市鼓楼区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南京铁检院张敏副检察长作为候选人参加选举。

  张敏副检察长在检察机关工作二十余年,始终秉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理念,在办案工作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全面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目前,张敏副检察长分管南京铁检院公益诉讼工作,这是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的一项检察工作,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安全生产、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等问题。其主办的公益诉讼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主办的知识产权案件被国家版权局评为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本人曾经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记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被省级机关评为巾帼建功标兵,被国家版权局评为打击盗版侵权有功个人。其表示,如果能够成为人大代表,将深入基层社区、属地企业,全面倾听民意,了解民情,通过司法办案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难题,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

  同时,南京铁检院作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一个分会场投票站,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会场布置、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此次南京铁检院共有45名有选举资格的干警参加选举,选举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佩戴口罩,手持选民证,排队有序入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投下神圣一票。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