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与秦淮区法院、秦淮公安分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2021-12-07 15:4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张骁骁

  2021年12月7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

  秦淮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迎新介绍该院知识产权庭人员组成情况以及自2021年4月26日正式立案受理相关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有关情况,表示将与南京铁检院加强协作,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

  秦淮公安分局副局长沙峰介绍该分局食药环侦支队统一侦办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不再由经侦支队侦办,并表示将以更加规范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做好侦查取证工作,希望南京铁检院加强对知识产权案件侦查取证的引导。

  南京铁检院副检察长汪声庆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对侵犯知识产权相关罪名的修订,就南京铁检院在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证据要求、执法标准和从源头上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

  最后,三方还就现阶段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法律适用、证据标准、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解等达成共识。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