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盟之十 | 活力迸发“桥头堡” 共筑知产“试点区”
2022-07-15 10:4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晓晓

  为积极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的落地生根,提升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能力,7月13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携手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就共筑知识产权保护检察联盟举行签约仪式。南京铁检院副检察长汪声庆、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天渊以及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汪声庆副检察长与王天渊副检察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检察协作的意见》协议。该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原则,以构建协同办案、线索移送、人才培养等机制为路径,以精准服务、助力发展为目标,实现专业服务精准提供,企业需求精准满足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格局。

  汪声庆副检察长表示,南京铁检院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具有跨区域集中管辖的优势条件,浦口区院具有地域区位优势,双方可以形成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力量的合力,以联系配合常态化、优势互补制度化来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浦口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增添检察动能。

  王天渊副检察长提出,浦口区作为长三角地区向内陆腹地辐射的“桥头堡”,有科工园和浦口经济开发区两大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园区,高端交通装备产业规模庞大,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体系完备,作为南京产业集聚程度最高、规模占比最大、工业水平最先进的板块,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尤为强烈。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借助南京铁检院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形成具有检察特色的护航助企之势。

  南京铁检院与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做深做实,以借力互助、联盟履职为抓手,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经济发展环境,为南京创新名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