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盟之九 | 知产创新助力 激发活力溧水
2022-06-29 09:51: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范明伟

  为继续深化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扩大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联盟组成范围,6月24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签约仪式,南京铁检院副检察长汪声庆、溧水区院钱瑞振副检察长共同出席。

  在和谐的氛围中,汪声庆副检察长与钱瑞振副检察长代表两院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协作的意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南京铁检院与溧水区院将在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保障、线索共享、资源共用、队伍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作意见》的签署,对进一步深化司法协作配合,健全完善衔接机制,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后,两院就落实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协作,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创新发展契合点,发挥跨区划打击与保护合作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目前南京知识产权大保护检察联盟成员单位已扩大至九家。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继续推进保护联盟涵盖南京全域范围,并将辐射至南京都市圈范围,切实构建知识产权跨区划“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