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盟之十一 | 聚焦知产集聚区 齐心为“宁”护创新
2022-08-05 09:44: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吴文昊

  为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提升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能力,8月4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行知识产权保护检察联盟签约仪式。南京铁检院副检察长汪声庆、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钱启玉以及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两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协作的意见》联盟协议。该协议确定了协作配合、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务求实效的基本原则,并具体落实到资源共用、线索共享、同堂共训、队伍共建、融合发展、服务企业、完善机制等七个方面,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检察履职模式,以点带面,充分依托江宁区知识产权集聚区位优势,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汪声庆副检察长表示,南京铁检院要与江宁区检察院加强互联互通和内部协作,充分发挥南京铁检院“4+”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团队优势,相互借力、优势互补,为企业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钱启玉副检察长介绍了江宁区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近年来高新技术集聚核心区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持续攀升,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不断提升。江宁区检察院将与南京铁检院共同做好知识产权检察履职的后半篇文章,为当地企业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法治环境。

  南京铁检院与江宁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合作协议为契机,持续发力,不断延伸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触角,齐心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推动南京知识产权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做出积极的检察贡献。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