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应邀到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考察交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2-09-19 14:37: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张骁骁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高质量、全方位保护知识产权,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钟帅一行赴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共商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联合打击知识产权网络犯罪。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司海洋到场指导。

  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阿里巴巴安全部就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座谈交流。阿里巴巴安全部相关团队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交流会,介绍该部门工作理念、模式和特色方面,希望与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联合共建,强化人才培养,推动工作创新。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迅猛发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也逐步走向网络化,如利用网络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盗版书籍、传播影视作品、音乐等,犯罪手段的隐蔽性、智能性、复杂性,增加了侦查取证和证据审查的难度。

  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阿里巴巴达成“惩防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的深度合作意见,双方将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4+”知识产权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与阿里巴巴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协同机制,构建“互联网+检察防火墙”,共同惩治和预防网络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