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21-06-11 10:49: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高千

  6月10日下午,南京铁检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钱维嘉及南京铁检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熊毅副检察长宣布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院党组的职务任免决定,提名雷勇同志为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人选,挂职时间一年;任命张敏同志为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

  熊毅副检察长代表省院党组充分肯定了南京铁检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雷勇和张敏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加强南京铁检院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班子要坚强有力。要带头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守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从全院角度谋划工作,互相补台和支持工作;要担起领导职责,遇事不拖延、不推诿;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在办案、守纪方面以身作则,为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二是中层干部要落实坚决。作为领导班子和检察干警的中间力量,作为全院工作部署和检察工作落实的中间关键环节,中层干部要为部门干警带好头、鼓好劲、加好油,推动办案理念的落实,严格办案要求的提出,切实管好队伍。三是干警要追求极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谋划如何将高水平的综合素质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南京铁检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勇和张敏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感谢组织的信任,今后会更加发挥所长,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铁检工作中,为铁检工作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蒯建欣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党组和熊毅副检察长对南京铁检院提出的新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牢记在心,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改革工作,在省院的领导下切实推进知识产权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办理试点,加大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力度;围绕大局履好职,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铁检的力量;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讲团结、作表率、带好队伍。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