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队伍建设 | 南京铁检院举办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
2022-08-17 08:49: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周爽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能力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8月16日上午,南京铁检院邀请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南师大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裴涛副教授,以“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与调适”为主题对全院干警进行专题培训。讲座由政治处主任林佳炜主持,院领导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讲座中,裴教授从心理健康的特点及判定依据、常见心理健康问题表现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检察干警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通过自我测试、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专业指导;针对辩论备赛过程中如何消除焦虑、应对压力提出了宝贵意见。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今后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的减压、抗压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干警心理健康,积极举办有益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南京铁检院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