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一路平安”系列短片登上铁路火车站 进站大屏及江苏省电视台
2021-01-29 17:04: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高千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南京铁检院组织拍摄的“一路平安”系列短片登上南京站和南京南站车站大屏并进行循环播放,送上对归家旅客贴心的安全提示。当日,蒯建欣检察长带队到南京南站进行春运工作调研,并接受江苏省电视台记者采访。相关视频在江苏省电视台《新闻360》和《法治在线》栏目播出。

  蒯建欣检察长表示,“一路平安”系列短片是南京铁检院通过对近几年办理过的铁路高发案件进行梳理后,根据真实案例进行的场景还原,由检察干警自编自导自演,内容涵盖旅途多发的盗窃类案件和诈骗类案件,覆盖了旅客从进站、安检、候车到旅途的全过程各环节。该短片的播出,旨在提醒广大旅客在旅途过程中时刻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与陌生人交流时注意警惕和防范,发生纠纷时及时寻求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帮助。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