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开展“忆初心担使命 善学党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08 16:34: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5月8日下午,南京铁检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蒯建欣以“忆初心担使命 善学党史开新局”为题为全院干警授课。

  蒯建欣检察长以鲜活的事例,切身的感悟全面阐释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搞清楚弄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对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党史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带学促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求真、求深、求实的态度学习党史,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践行精神内涵,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二是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导向,推进工作。认真践行检察新理念,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积极应对改革挑战,敢于担当,注重实效,通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全面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司法保障。三是突出典型示范引领这个抓手,廉洁用权。守住思想防线,把住行为闸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要对手中的检察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为人民用好检察权,坦荡做人、干净做事,从严落实廉洁自律及“三个规定”等有关要求。四是正确看待自身发展,与人为善。要保持平常心,切忌急功近利,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提升自我,对生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要踏实努力,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于心灵深处培养趋善避恶的道德意向和情感,择善而为,做到与人为善,于己为善,与人有路,于己有退。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