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南京铁检院开展普法月月行暨民法典进社区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15:34: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卞亚穹

  为积极推动民法典宣传,引导群众准确理解把握民法典亮点热点,4月29日,南京铁检院深入南京市鼓楼区水关桥社区开展普法月月行暨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由南京铁检院诉讼监督检察部的干警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物业管理、高空抛物等生活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导读讲解,同时还结合社区群众关心的各个方面制作了漫画展板,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释法,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对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物权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现场解答,普法宣讲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通过《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也使检察干警更深入基层,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立足自身工作职责,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