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开展工作对接
2021-07-21 14:5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丁晨

  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知识产权案件管辖范围的通知》要求,南京铁检院自2021年7月1日起,统一集中办理原由南京市基层检察院办理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刑事案件,涉知识产权民事、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执行监督和审判违法监督案件,知识产权公益诉讼案件。

  为进一步顺畅办案机制、提高办案质效,7月20日,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检察部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食药环大队就知识产权案件办理等相关事宜开展工作对接。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食药环大队谢韬大队长介绍了鼓楼分局近三年来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情况,指出鼓楼区涉知识产权案件数量约占南京市知识产权案件总量的三分之一,具有人数多、案值大的特点,并对近期该分局侦破的一起重大团伙案件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检察部段里鹏主任介绍了本院集中管辖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概况,特色化知识产权办案团队的办案理念,以及上级院对办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有关要求。

  双方就知识产权案件的侦办标准、办案程序、证据认定等进行了探讨,着重对案件中主从犯的认定、烟草案件性质的把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磋商,并在提前介入等程序、流程方面达成了共识。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