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和南京军事检察院联合送达红色资源保护检察建议
2021-06-30 12:45: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近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南京军事检察院共同向镇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送达了第一份红色资源保护联合检察建议。

  6月,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南京军事检察院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发现镇江市文物保护单位新丰车站抗日战斗旧址存在屋顶漏雨,楼梯、楼面破损,墙面、地面腐蚀严重,周围杂草丛生等损坏文物的违法情形。新丰车站抗日战斗旧址是新四军首次夜间战斗的地方,此战亦是新四军在丹阳打响的抗日第一战,是江南地区的第一场攻坚战。该旧址现存石墙红瓦房1处,碉堡1处,1996年被镇江市确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文物主体结构完整,但是文物内部损毁严重。

  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对镇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怠于履行管理职责案于6月24日立案调查,经检察机关联合调查并共同分析研究案情后,于近日联合制发检察建议。督促镇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采取合理措施修缮文物。镇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表示,高度重视红色文物保护工作,认真研究检察建议,做好新丰车站抗日旧址的文物保护工作。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