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商务局共商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
2021-12-17 15:5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张骁骁

  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在南京市外贸进出口中所占比重较大,各种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但网络具有虚拟性和客观性并存、科技含量高等特点,加上侵权犯罪手法越来越多样化、复杂化,导致判断侵权行为、界定侵犯责任难度越来越大。为净化市场秩序,促进南京创新发展,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商务局于12月17日召开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南京市公安局车道正副局长携食药环侦支队、经侦支队、法制支队、网安支队负责人,南京市商务局负责人,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检察部段里鹏主任参加会议。三方就电子商务领域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性质认定、取证标准与方式、司法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研究,并达成了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相互配合与协作,共同加强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