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丁晨 | 青年员额第一讲
2022-05-30 10:30: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陈海燕

  为全面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能,南京铁检院结合优秀公诉人培养方案,推出“全覆盖培训、全岗位练兵”的专题业务培训计划,以青年员额检察官带头示范讲、全面系统讲、深入透彻讲的方式,推动形成以讲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

  5月27日下午,“业务讲堂”首讲开课,知识产权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丁晨为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知识雨”。

  她以刑法第二章节——危害公共安全罪为主,通过对法律规定、司法解释的解读,结合时事热点、典型案例、学说观点等,让枯燥的法条灵动起来,也让干警对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准确的认识,整场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旁征博引,生动形象,获得一致好评。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这次的“业务讲堂”,既是业务知识的分享交流,又是取长补短的能力提升。

  后续,南京铁检院将以此为载体,以干警专业素能实训为重点,通过“检察干警带检察干警”开展培训,助推干警业务能力提升,完善履职必备的知识和技能。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