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多视角规范执法 凝众力提升保护
2022-11-09 09:0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晓晓

  为强化行刑衔接,提升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质效,南京铁检院与行政执法机关在多领域持续开展深入合作。近日,“4+”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团队检察官王晓晓受邀参加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知识产权执法与保护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

  案例评选过程中,王晓晓以知识产权刑事审查办案的视角就权利告知、审查思路、证据收集、文书说理、法条引用等多个方面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并同来自其他机关的评委一起对参选的四十余件案件进行逐一审核,评选出多个具有新颖性、代表性且案件事实认定准确、办理程序严格规范的优秀案件。

  评选活动结束后,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知识产权案件办理座谈会。会上,王晓晓介绍了南京铁检院“4+”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团队情况,并就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刑事证据标准、涉案金额计算、犯罪线索移送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与会评委就案件移送、反向接收处罚标准、商标恶意抢注、地理标志保护等问题展开研讨。

  本次案例评选既是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升执法办案能力的方式,也是南京铁检院宣传“两法衔接”,推动线索双向移送的契机。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