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路检察院联合栖霞区公安分局、南京铁路法院集中销毁近百万元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2019-08-30 09:39: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4月24日下午,尧化门某物流仓库空地前,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南京市栖霞区公安分局、南京铁路运输法院,对近百箱假酒、近千余件,总价值近百万元的仿冒商标汽车配件及大量仿冒商标日用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江苏省检察院、南京市检察院派人参加。

  14时30分,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一辆大型挖掘机轰鸣入场,对现场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碾压销毁。据悉,南京市栖霞区物流仓库、汽配企业相对集中,近年不少市民对市场出现的假冒伪劣商品反映较为集中。2013年以来,南京铁检院共受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267件,其中涉及假冒注册商标类案件就有76件,占比达28.5%。从受案情况看,该类型案件主要集中在具有国际知名品牌的箱包、服饰类商品以及名烟名酒,另外也有假冒电子产品、假冒汽车修配件、假冒叉车等多种类型。

  南京铁检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对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是该院“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力打击了制造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违法行为,净化了经济市场环境,也向广大市民群众表明了公检法坚决打击制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决心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坚定信心。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联合栖霞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单位和群众甄别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能力,引导消费者自觉选用合格商品,从源头打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销售。

  活动结束后,三家单位和南京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召开了保护知识产权座谈会,就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达成共识。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