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4 18:08: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高千

  4月24日下午,南京铁检院在机关办公楼举办2019年“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南京桥工段领导及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和普通劳动者代表共12人一同参观控告申诉接待中心、案件受理中心和办案工作区,并召开了“‘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蒯建欣检察长简要介绍了南京铁检院管辖范围和职能以及近年来办案工作情况,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敏和扫黑办主任陈海燕分别就“高铁线下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南京桥工段干部职工代表着重就高铁线下安全隐患排查及解决中存在的困难,部分地方有黑恶势力倾向的人员阻碍施工的情况与南京铁检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南京桥工段党委书记高志明对南京铁检院检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随着近年来改革不断深化,铁路建设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相应管辖范围逐年扩大,对铁路工作安全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检察院开展的“高铁线下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铁路沿线安全起到了保障作用,使铁路单位更有信心做好今后的工作。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南京桥工段始终将检察机关作为坚强后盾,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相关工作情况也将及时向检察机关进行汇报。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类似活动,并对铁路单位给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蒯建欣检察长对南京桥工段干部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宝贵意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强化专门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涉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高铁线下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服务保障平安、法治、廉洁铁路发展,是铁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和现实需要。南京铁检院将以此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铁路单位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强化专门检察职能,找准定位,主动服务,为南京桥工段的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下一步南京铁检院将与南京桥工段共同对高铁线下安全隐患点进行现场排查和办公,对符合公益诉讼成案条件的将向有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同时也欢迎南京桥工段干部职工积极提供铁路领域相关涉黑涉恶线索。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