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派驻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举行揭牌仪式
2019-08-30 09:41: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陈海燕

  4月26日,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派驻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揭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出席,共同为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揭牌。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蒯建欣检察长参加揭牌仪式。

  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作为江苏省院知识产权案件跨区域集中办理改革试点单位,自2013年10月以来,以保障民生护航创新为出发点,对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67件545人。此次派驻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的成立,是南京市两级检察机关服务江北新区开发建设、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契合了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发展战略,也顺应了江北新区打造自主创新先导区、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的目标定位,对完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格局,服务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南京铁检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增强专业化、知识化、优质化,努力为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