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听证座谈会
2021-09-08 15:53: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冬蕾

  9月7日,南京铁检院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听证座谈会,邀请省残联、南京铁路办事处、南京站以及江苏开放大学等代表参加座谈,南京铁检院检察长蒯建欣参加会议,副检察长张敏主持会议。

  会上,张敏副检察长介绍了南京铁检院无障碍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选取南京南站作为试点的原因,并邀请江苏开放大学代表展示南京南站无障碍设施调研结果,省残联代表讲述目前江苏特殊人群出行现状、需求及难点问题,铁路相关职能部门做交流发言。

  蒯建欣检察长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关乎人民生活品质,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工作是依法履行检察职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体现,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盼。

  为进一步做好南京南站无障碍环境建设,蒯建欣检察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形成合力。无论是与会各方还是铁路相关职能部门内部之间都要形成合力,相互配合,共同商量,合力解决存在问题。二是以点带面。将南京南站打造成无障碍建设的精品和样板工程,探索可复制可推广且人民满意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典型案例,进一步推动在机场、公交、地铁等其他交通领域开展无障碍建设公益诉讼工作。三是攻坚克难。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任务重,挑战大,希望大家以共同的目标,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加强沟通和配合,共同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