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召开党总支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6-11 10:43: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陈静

  6月10日下午,南京铁检院召开党总支党史专题学习会议,扩大到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

  会议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有关内容,以及《求是唯理论》“红色足迹”,学习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篇文章。在此基础上,院党总支委员围绕文章内容,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主要集中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深刻领会丰富内涵,赓续“红色基因”。与《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结合起来学,不断加深对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的印象。通过深挖红色资源背后的感人故事,传递红色资源蕴含的精神力量,提升党员干警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重温“红色记忆”。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可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从旧址遗迹、文物史料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在红色旅程中牢记使命、拼搏奋进,增强学习的现实感悟。三是立足检察职能,保护“红色历史”。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当好红色资源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提升革命文物保护水平。重点关注破坏、污损革命文物的违法案件,助力解决革命文物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维护红色历史印记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