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与省检察院、省残联、江苏开放大学举办公益诉讼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1-06-15 14:19: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卞亚穹

  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南京铁检院开展重点人群无障碍出行专项活动。在三个调研小组前期实地走访了十余家火车站进行无障碍设施检查之余,6月11日,南京铁检院张敏副检察长带队赴江苏开放大学,与省检察院、省残疾人联合会、江苏开放大学共同举办了公益诉讼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研讨会。

  会上江苏开放大学周序扬教授等多位无障碍环境建设专家介绍了无障碍建设在信息服务、硬件建设、国家地方立法修法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设成果。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刘宏处长介绍了我省无障碍事业的现实适用场景和难点问题。

  张敏副检察长表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构建重点人群的无障碍出行环境是人人受益的公共事业,更是社会进步的标志,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推进共建,接下来南京铁检院将在省院的专项活动部署下,继续开展铁路领域重点人群出行专项活动,督促铁路相关部门在无障碍设施建设、应用、管理等方面都继续加强改造力度,切实给予重点旅客优质出行体验和关爱。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