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南京军检联合制发检察建议携手保障军人出行优先权益
2021-06-18 09:45: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刘亚飞

  日前,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军事检察院联合开展“军人出行优先权益保障专项活动”,对江苏省内铁路站点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军事检察院检察官经过数月的调查摸排,了解了江苏省内各站点军人出行权益保障情况。针对军人候车室设置不合理,专属候车区管理不到位,未能正常营业影响使用等落实保障措施不到位的情形,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南京军事检察院联合向上海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宿迁站、泰州站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管理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军事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优势,立足公益职能,维护铁路领域军人出行优先权益。这是南京铁检院首次与军事检察机关联合执法办案,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推动了军铁检察机关在涉军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协作配合。

  编辑:王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