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暨年轻干警座谈会
2023-12-12 10:37: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王冬蕾

  为落实省院年轻干警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12月8日下午,南京铁检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暨年轻干警座谈会,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贺小雄,政治处主任丁子龙,二级调研员秦杰,40 岁以下年轻干警参会。

  会上,21名年轻干警就警示教育内容逐一谈体会,表示省院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和教育,并表态要做到一刻不停地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一往无前地干事创业,锻造过硬作风,一身正气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

  二级调研员秦杰从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始终不忘初心、持续加强学习等三个方面谈感想、提要求。政治处主任丁子龙从加强思想建设和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与年轻干警共勉。

  贺小雄检察长肯定了年轻干警的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省院党组的良苦用心。年轻干警要把省院党组的严管厚爱内化于心,切实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要认真落实省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深入、持久、全面地加强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学党内法规,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二是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年轻干警要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知止”,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有所为,有所止;要“知敬畏”,对权力、对法纪心存敬畏,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三是深刻思考自己要做一个怎样的人。年轻干警要择高而立,向上而行,立青年之志,激扬起不负韶华的理想,不负青春的灿烂,勇担使命。要不断自省、自警、自砺、自重,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