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20次检察开放日 | 检铁协作 全力护航平安铁路
2023-12-12 10:47: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作者:卞志华

  为充分践行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2月11日下午,南京铁检院举办第20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南京桥工段段长张志远、党委书记江军、纪委书记孙洪飞、党委办公室主任戚思军及办公室主任尚小毅等一行走进南京铁检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受邀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侵权产品实物展台、院史墙、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党建大厅和南京图书馆图书流通点等场所。

  南京桥工段党委书记江军不禁感叹,“虽然我们坚持做科技创新工作,但是保护知识产权观念仍然相对薄弱。此次参观南京铁检院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保护意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参观后,双方就全力护航平安铁路开展座谈交流。

  南京铁检院诉讼监督检察部主任陈海燕通过办理过的一个个典型案例,从做好铁路上刑事犯罪的“打击者”、预防犯罪的“守护者”和公共利益“维护者”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铁检院近年来涉铁检察工作情况。

  南京桥工段段长张志远表示,此次介绍的案件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十分有教育意义,并特别对南京铁检院通过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切实推动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和保障铁路线下安全表示了感谢。

  南京铁检院贺小雄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对各位代表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他谈到南京铁检院一直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理念,秉承“做实事、干实活、不务虚、强合作”的原则,希望未来通过检铁的共同努力,能够在保障安全生产方面,统筹实现铁路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动态平衡;在外部环境整治方面,积极通过检察监督职能消除铁路外部环境隐患;在涉铁文物保护方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加大对涉铁文物保护力度;在检铁党建共建方面,强化合作,实现互促。

  南京铁检院副检察长汪声庆、政治处主任丁子龙和二级调研员秦杰参加活动。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