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贺小雄检察长一行走访调研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
2023-12-25 09:52: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12月22日上午,南京铁检院贺小雄检察长一行到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开展走访调研,南京铁路公安处副处长曾经来、南京南站派出所所长侍亚州及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前,贺小雄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南京南站派出所的民警之家、全天候视频巡控综合指挥室,听取了侍亚州所长对南京南站派出所历史荣誉墙、警营风采墙的介绍。

  随后,南京铁检院与南京南站派出所开展座谈交流。

  侍亚州所长介绍了南京南站派出所的管辖范围、人员组成、任务执行等,总结了目前南京南站派出所刑事案件办理中出现的案件新类型和数量趋势,并表示将通过修订各项执法办案制度,加强案件取证意识培养,规范司法办案流程,提升办案质量。

  曾经来副处长对南京铁检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帮助铁路公安案件办理表示了感谢,并提出铁检、铁警是执法办案共同体,应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着力点,紧密协作,形成打击合力,为铁路运输发展和旅客平安出行做好服务保障。

  贺小雄检察长肯定了南京南站派出所在打防管控、警情处置、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多项成绩,是名副其实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南京南站打造出了高质量的治安环境,并就下一步强化检警双向沟通衔接等提出了三方面意见建议:

  一要高质效办理每一件刑事案件。继续在案件侦查、突破和取证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证据体系,保证证据的全面性、及时性,形成大控方的指控体系。

  二要高质量建成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抓住南京南站派出所筹建执法办案中心的契机,将侦协办纳入执法办案中心体系内,筑牢检警会商案件等的硬件基础。

  三要高效率打通公检法交流渠道。加强法院、检察院、公安三家在司法办案中的沟通衔接和协作配合,通过定期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开展同堂培训等深度交流、凝聚共识,形成良性沟通机制,共同维护铁路运营稳定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