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5年南京铁检院工作总结
2022-10-12 10:31:00  来源:南京铁检院

  1.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仍然处于全国铁检系统领先地位,反贪查案工作在上海铁检系统业务考评中获得“金牌”,处于全国铁检系统第一方阵。

  2.诉讼监督有较大突破。一是加强侦查监督,规范基层派出所刑事执法活动。二是加强审判监督,填补了全分院系统无刑事抗诉案件空白;三是强化监管场所和刑罚执行监督,就铁路法院判决的相关缓刑人员的矫正情况予以检察监督。四是加强案件管理和涉检信访工作,做好涉铁涉检网络舆情的收集、分析、导控和处置工作。五是召开铁路公检联席会议和检法联席会议,就协作配合方面达成共识。

  3.跨区划集中办理知识产权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宣传周活动,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我院开展知识产权案件跨区域集中办理改革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创新举措。

  4.服务铁路企业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一是共建联系配合机制。先后与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二工程公司、第四工程公司等单位举行建立联系配合机制签字仪式。二是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进站段、上高铁、入工地等活动。组织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到铁路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有关站段、车间进行巡回宣讲。

  5.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探索开展部分专门案件跨行政区划办理的检察改革试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定期举办案件评析、公诉听庭评议和沙龙研讨活动,组织检察实务、疑难案例、法律适用研讨。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