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检院发挥检察职能加铁路安全稳定工作
2016-12-22 15:30:00  来源:

  近日,根据最高检铁检厅、江苏省院上海铁检分院相关要求,南京铁检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铁路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组织保证,统一认识。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邱友根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强调指出专项活动办公室要迅速行动,协调各职能部门发挥作用,与公安机关实现无缝对接,全面掌握辖区内治安状况。 

  二是发挥检察机关批捕、起诉职能。该院不断加大集中批捕与集中公诉力度,严厉打击涉铁刑事犯罪活动,如该院在得知犯罪嫌疑人雷某某涉嫌运输弹药案的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对其依法从快批捕,并对该案的后续侦查工作提出了多条意见,及时跟进案件进展情况。 

  三是加强与铁路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络。及时就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掌握铁路治安状况,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四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加强站车交接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对于公安机关移送的站车交接案件信息,该院批捕公诉科负责人逐一进行专门审查,确保站车交接案件的监督质量。 

  编辑:jcw_njtlys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