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检院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案件力度
2016-12-22 15:33:00  来源:

  一是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作用。南京铁检院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办案,力争以案带案、深挖窝案串案。

  二是以智慧侦查促进反贪办案转型升级。该院研究制定了智慧侦查建设实施意见,加大侦查取证、交通通讯、安全防范等装备投入,逐步尝试应用电子数据、话单分析、数据恢复、心理测试等侦查技术,并积极完善已办案件资料库、行贿人基本信息资料库、犯罪线索资料库和管辖区域内组织结构人员信息资料库。

  三是以文明规范的侦查活动提升办案实效。该院严格遵守最高检《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的要求,严格规范讯问、询问活动,切实加强办案安全防范,坚决杜绝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建立健全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该院不断组织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到铁路建设和营运单位进行巡回演讲,并组织铁路单位党政机关干部和有关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编制系列廉政公益广告在管内单位播放,深入推进在建项目创双优、防贪腐活动的开展。

  编辑:jcw_njtlysjcy